綸綸兩歲生日的禮物書--抱抱


 


 一直以來我以為綸綸適應小學生活適應得很好,因為他不吵也不鬧。直到入學四週時


 


阿嬤告訴我,每次送綸綸去上學,陪他進教室叮嚀他交回家功課完,就跟綸綸再見後


 


踏出教室,走到穿堂時就聽到後面綸綸叫阿嬤的聲音,阿嬤停下腳步回頭看是綸綸


 


飛快跑過來說,阿嬤抱抱,嘴裡一直講抱緊抱緊!抱完後就跟阿嬤說再見跑回了教室


 


。阿嬤說每次綸綸抱完他的眼眶都紅紅的。我聽了以後,其實知道綸綸一直在努力適應


 


小學生活雖有不忍也必須忍下,因為這是成長一部分。我跟阿嬤說你就讓他抱


 


沒關係,阿嬤說有些大人看了一直笑,我說笑就讓他笑囉!!你就讓綸綸安心上課


 


他愛抱多久就多久,這是我們唯一留給他讓他待在學校的"安全感"。


 


上星期五寫完功課,綸綸輕輕依偎在我身旁問:媽媽如果我死了,妳會怎麼樣?


 


(這時我擁抱他)我告訴綸綸,我會非常難過。綸綸說為甚麼?我告訴他因為你


 


是我的寶貝啊!我問他為什麼會問這個問題?他說一年以後再告訴你?我說你


 


是不是想離家出走?綸綸驚訝的回答:你怎麼知道?(其實我一直在觀察他)我回答


 


他,因為你是我兒子我很關心你呀!(這時他告訴我學校老師很兇,


 


阿嬤也很兇,媽媽也很兇)我請他想想當有人對他兇時,是不是他講不聽的時候。


 


他立刻點點頭,不過也立刻反擊說你們可以用說的,不需要那麼兇。


 


我告訴他那時沒用說的嗎?綸綸說有,只是他自己不想聽才因此被大人兇


 


所以說我請他下次要注意聽大人在說甚麼,就不會那麼容易被罵了。


 


接著我告訴綸綸明年我們想去度假,你要離家出走好可惜喔!!


 


他馬上回我,媽媽我不離家出走了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rain1840 的頭像
    rain1840

    rain1840的部落格

    rain18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