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綸綸一出生我就開始培養他閱讀的習慣,其實我對綸綸沒有特別大的期待,只是媽媽喜歡閱讀希望綸綸也喜歡閱讀。記得出生後第二個月(前一個月住保溫箱)我開始拿一本(黑與白)的繪本翻給綸綸看。書裡面沒有任何文字只有黑白對比的圖案,同時書本還呈現光滑和粗糙面對比,黑白色對BABY的視覺刺激很有效果,而且我發現在翻閱同時綸綸會目不轉睛的看。後來較大時(差不多5-6個月)改用彩色的繪本,同樣沒有文字來閱讀。其實剛開始帶貝比閱讀要有一些耐心,因為前面2-3個月貝比的反應較小,而媽媽常要自言自語,等到5個月後對你的話才會比較有反應。同時我每天打三通電話跟他說話(因為他24小時待在外婆家,我ㄧ星期去看綸綸三次,周末才帶回來。)原意是希望他對媽媽的聲音不要生疏,我也可以藉此了解他的狀況。沒想到卻讓他的語言比一般男孩提早發展,這是意料之外的收穫。其實也要很感恩外婆每天沒間斷的念故事書給綸綸聽,讓綸綸培養出閱讀的習慣。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rain1840 的頭像
    rain1840

    rain1840的部落格

    rain18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