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星期發生一件"小事",綸綸的相機右側上沾滿了白色乾掉的覆蓋物,花了

 

 

一番功夫才把它擦掉。仔細一聞是葡萄的味道,而且相機右側因為如此也掉了一些漆。

 

 

過了兩天才找到兇手原來是綸綸所使用的牙膏;不僅弄到相機連書包裡到處都是,

 

 

我和阿嬤都覺得匪夷所思,奇怪?牙膏蓋蓋得緊緊的,為什麼流得書包裡全都是,

 

 

直到昨天阿嬤才問出來,原來是綸綸把水灌進牙膏管,阿嬤氣沖沖在電話一旁要

 

 

我質問他為甚麼要這樣做?電話那頭傳來一陣很小聲地回答,媽媽,妳不是說

 

 

要節省嗎? 我回答跟節省不浪費有什麼關係?綸綸回答說,妳在沐浴乳快用完時

 

 

不是都加一些水。此時我恍然大悟,趕快解釋給他聽牙膏是不能如法炮製的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 其實孩子的想法很單純,觀察和模仿力也很強,因此當孩子做出不合大人

 

 

期待的想法都會遭受一陣責罵,甚至會被認為是故意或調皮,綸綸這次事情讓我

 

 

更為警惕,在處理孩子的事情時要特別小心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rain1840 的頭像
    rain1840

    rain1840的部落格

    rain18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